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换届会议

  3月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下简称“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小组”)在科研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换届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人事处处长吕鹏纲和全体小组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吕鹏纲主持。

  会上,窦忠首先为郝强、项晓、张鹏飞和王伟等4位2022年度入选的青促会新会员颁发了入选证书。随后,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小组长童明雷研究员对2021-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2021年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小组在承办活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考察调研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并对青促会小组未来在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来建议。全体与会人员也对青促会小组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进行了新一届小组长的换届,通过候选人述职,全体会员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薛艳荣副研究员为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小组长。

  党委书记窦忠在总结中对童明雷研究员在领导和组织青促会小组开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任小组长薛艳荣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不断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人才使用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多措并举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希望中心青促会小组成员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引导青年科研人员加强学术交流,浓厚中心学术氛围,同时聚焦主责主业,重视基础性研究,坚持一个方向,种好一颗大树,进一步实现原始性的科技创新,努力成为时频领域的领军人才。

新会员入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