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扎实推动ARP系统银企互联系统建设

  为落实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关于启动新一代ARP系统银企互联服务远程实施工作通知的要求,扎实推动ARP系统银企互联系统建设,5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财务资产处邀请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和工商银行临潼支行等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中心交流讨论银企互联服务方案。财务资产处和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财务资产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牟华对工行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银企互联工作的启动,将中科院新一代ARP系统与工行系统有机互联,可提高财务处理效率,解决结算量大、银行对账难等财务工作繁重的问题,国家授时中心计划于7月正式启动银企互联工作,希望工商银行临潼支行全力配合该项工作,帮助提高授时中心财务办公的信息化水平,共同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专业便捷高效的财务支撑和服务保障。

  随后,工行西安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巨小丽对工行银企互联业务的发展和具体实施步骤做了介绍,产品经理许军针对中科院ARP系统介绍了工行具体服务方案,并结合已经成功启动银企互联的案例解答了操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会上,国家授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还就银企互联系统建设中的具体需求与工行相关人员进行了对接和沟通交流,并对系统优化和后续功能开发提出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