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参加院政府会计改革实施工作视频会

  1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应对政府会计改革ARPV2.4系统切换实施工作”视频会,国家授时中心财资处全体人员及授时部财务相关人员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何晓涛主持。

  会上,中科院条财局预算制度处何峻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何晓涛分别介绍了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及工作要求,应对政府会计ARP V2.4系统切换工作安排、注意事项及相关准备工作。信息工程所和基因组所相关工作人员还分享了实施政府会计切换工作中的实际操作经验及要点,并在会后进行了交流和视频答疑。  

    政府会计的全面实施,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服务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国家授时中心财务资产处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升财会资产队伍素质,从“核算型”到“参与管理型”会计转变,借助智能云财务平台提升中心财务资产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将财务管理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据悉,西安分院的现场切换实施工作于1月15至16日进行。

视频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