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后勤物业中心勇担重任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春节来临之时,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严重威胁着中心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斗中,后勤物业中心切实肩负起临潼园区疫情防控的重担。

  自接到中心领导指示后,后勤物业中心全体同志闻令而动,一方面及时组织人员对口罩、酒精、测温仪、消毒液、湿巾等防护用品进行采购,另一方面,1月27日迅速对中心南北家属院450户住户逐一进行摸排登记,调查每户人近期的旅行史和身体状况,有无与疫区人员接触史,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摸清情况,了解底数,并及时对从疫区回来探亲的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每天了解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同时,于2月1日成立物业支部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检查岗,配合门卫严控工作区和住宅区的人员出入,自1月26日起,每天对6万多平米的园区主干道和人员高频接触部位进行数次消毒。

  在临潼区华清社区指导下和区信访局对口协助下,后勤物业中心与各部门密切协作,加强应急联动,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悉心守护中心职工的健康,保障生活秩序。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国家授时中心建立了与社区及对口协助单位的联络通道畅通,积极与其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信息上通下达及时、快捷、准确。截至目前,后勤物业中心已配合上级和社区接受10余次检查,均符合要求,受到区上好评。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许多党员职工牺牲春节休息时间,连续奋战在防控工作岗位上。

  疫情还在持续,战“疫”仍在继续。物业支部党员突击队将高擎党旗永远冲在战“疫”第一线,带领全体同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保证中心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