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公派留学成果交流会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公派留学成果交流会,邀请赵书红、王雪、朱峰三位于2018年公派留学的科研人员作交流报告。交流会由科技处副处长张燕主持,中心5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张燕首先在会上对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她指出公派留学是一项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报告会不仅仅是为了加强学术交流,分享海外工作的经历,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是为了加强所内不同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拓宽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思维。

  交流会上,时频基准实验室副研究员赵书红主要介绍了她在NIST期间参与时间保持、光钟参与时间尺度算法的研究工作。导航与通信研究室研究员王雪着重讲述了约克大学研究人员的工作模式及导航领域目前面临的国际合作形势。来自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的助理研究员朱峰讲述了海外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同时还为准备申请访问学者的同事分享宝贵的申报经验。会后,与会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三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书红、朱峰、王雪三人分别于2018年赴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加拿大约克大学访学,访问时间5-15个月不等。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