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19年兼职保密干部业务培训班

  1月9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19年度兼职保密干部业务培训班,中心各部门兼职保密员及信息化管理相关人员共22人参加了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孝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孝辉在讲话中要求,保密办公室及全体参训人员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要继续执行并完善保密考核奖惩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继续加强保密学习和专项培训,提升专兼职保密干部的业务水平,力争做到常提醒、常教育,切实做好日常科研、工作和学习中的保密工作,保障研究所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培训班上,中心保密办主任贺小安做了2018年国家授时中心保密工作总结报告,针对各部门在2018年保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兼职保密员就部门保密自查、定密等保密管理程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研究所保密专干魏栋结合中心保密工作实际,对《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科技处业务主管王璐为与会人员作了中心定密工作交流汇报,并就大家关心的定密工作具体流程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班还开展了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包括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等竞赛环节,通过现场竞答,扎实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学习成果,同时为即将开展的2019年研究所保密宣传月活动进行预热。

  本次培训由中心保密办公室组织,在总结国家授时中心2018年保密工作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以及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有效培训内容。对研究所的保密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国家授时中心保密管理水平的提高。

培训现场

李孝辉讲话

知识竞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