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汛期工程项目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7月3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率领条件建设处、后勤物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中心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汛前安全巡查,督促其落实好各项汛期施工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场区建设工程安全度汛。

  本次安全检查的项目涵盖临潼本部、授时部、西安场区、洛南场区,检查组同施工方对工地现场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包括工地现场排水、护坡围挡设施安全、施工人员防护穿戴情况、防汛器材及设施准备情况、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等。通过对各场区的检查发现,各工程项目建设状况良好,各场区管理井然有序,防汛备汛工作准备充足。

  针对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整改及汛期施工安全措施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各施工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排除,落实了防汛责任制,完善了度汛预案,备足了抢险物料,确保安全度汛。同时由于暑期高温来临,要求施工单位一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洛南场区,务必高度重视,要保持与上游水库,县、镇防汛指挥部的畅通联系,提高安全意识,杜绝麻痹大意。

  下一步,条件建设处会同相关部门将持续按照汛期应急管理的要求,结合气象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监管工作,在汛期安全管理方面做到早预警、早预防、早应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中心各工程项目的有序实施。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