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冬季施工安全检查工作

  12月17日、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冬季施工安全检查活动,对中心西安科学园园区、西安航天基地园区、临潼园区、蒲城园区等6个在建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落实安全措施,保证施工安全。本次检查由条件建设处牵头,保卫科全程参与。

  安全检查组通过施工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人员座谈等方式,检查在建项目各级人员履责、安全措施执行等安全施工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并重点对各施工区域临时便道、消防通道、临水临电、深基坑等事故易发点及低温冰冻期间建筑工地临建设施、施工机械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与各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劳务队长、劳资员共同核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未发现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施工现场人员安全意识,对各施工单位起到了安全生产宣教的作用,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的投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国家授时中心各在建项目施工有序开展,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未发现安全问题。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