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北京时间70年”主题展亮相陕西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9月14日,陕西省暨西安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市大唐西市广场隆重举办。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北京时间70年”主题展览亮相本次活动。

  国家授时中心“北京时间70年”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图片资料,全景展示了我国时间工作从民国时期由青岛观象台开始到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发展史,并对我国早期的时间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时间工作从建国初期上海徐家汇观象台到北京天文台沙河工作站,再到陕西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前身),一直到国家授时中心的70年风雨历程,同时也向公众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50余年的发展历史和为我国时间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广大观众也将通过该主题展览,对时间科学的基本知识以及我国时间工作现状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科协党组书记孙科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省市区各有关学会、科研机构、科技企业、有关高校、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新闻媒体以及社区群众4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