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在分省院科普征文比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举办的“点亮科学梦”第二届科普征文比赛结果揭晓,国家授时中心3位职工获得奖励。

  国家授时中心共选送作品4篇,最终陈琳、蔡宏兵和武文俊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这3篇征文既有视角独特幽默风趣、把科技史小说化的《刘姥姥进大观园》;又有把自身研究领域剖析评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一秒的由来》;也有《从汉字理解时间本质》这类巧妙融合人文和科学的作品。

  本次科普征文大赛是面向分省院属所有职工和研究生的科普创作竞赛活动,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10名。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既为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提供了想象力、创造力与展示写作能力的平台,也促进文学与科学的融合,激发了大家对科学传播的热情。未来,国家授时中心将继续积极参加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讲好科技故事、分享科学价值,为研究所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