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20“时间之旅”夏令营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时间之旅”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余名大学生参加。

  在开营仪式上,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研究员向营员们介绍了授时中心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发展目标,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对时间频率科学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对授时中心的基本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也欢迎致力于时频、导航研究的同学报考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

  在5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先后聆听了由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和教育处工作人员的4场专题讲座,以及8个研究室的介绍。讲座中,同学们表现出对时频、导航、天文等领域的浓厚兴趣,并对报考授时中心研究生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咨询,老师们也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教育处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时频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研究室、时间科学馆和蒲城授时部,带领大家身临其境的体验科研生活。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夏令营活动,国家授时中心教育处在报到时就为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并再三强调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重要性。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各位营员们充分地了解了国家授时中心各方面情况,在参观中开阔了眼界,在报告中收获了知识,在活动中建立了友谊,增强了他们到国家授时中心进一步深造的信心,同时对有效提高国家授时中心生源质量,扩大研究所影响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营仪式

李孝辉作专题报告

参观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