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授时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14人参加了会议,授时部相关人员在蒲城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出发,解读了当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性和必然性。随后他从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责任落实的具体要求和监督追责等方面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窦忠在会议中强调,中心党委要坚持《规定》中提出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工作原则,将具体要求融入到我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并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必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他要求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坚持带头抓、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敢于担当,明责履责,各负其责。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等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起职能作用,通过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在会议中表示,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各成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

  接着,会议对2020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责任制的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推进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纪检监督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报告和考核结果,并对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考核中反映出来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