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参加西安分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参加西安分院召开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孙传东主持。中心党政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室主任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20余人通过视频会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孙传东做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报告从2019年西安分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回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系统各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报告对授时中心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采取的一系列有效举措,在为研究所谋篇布局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在强化作风建设,深入研究所基层,着力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

  在分省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报告中,分院对各系统2019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报告中指出,授时中心明确了科研诚信建设责任分工,理顺了工作机制,通过每年定期开展的主任讲科研诚信廉政党课、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宣讲活动、科研道德专项检查等,进一步推动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取得了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分院分党组召开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专题学习研讨(扩大)视频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交流了学习体会。

视频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