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4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各研究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首先,窦忠对2019年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和《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他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取得的实效进行了肯定,对考核中存在的个别部门全员谈心谈话未完全压实、宣传教育不够到位、监督管理仍待改进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窦忠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有力抓手,中心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对各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个人反馈报告中提出的工作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要严格按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中心主任、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首刚结合国家授时中心科研道德委员会的职责,对纪检监察审计室、科技处、人事处、教育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科研诚信工作中承担的职责进行了强调,对各研究室进一步加强对研究室职工和学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监督提出要求。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研创新的基石,是科研工作者应当坚守的底线,中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院党组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我中心实际,进一步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工作,要按要求制定方案,进一步完善我中心落实作风和学风建设各项制度,明晰责任,抓好落实,扎实推进作我中心作风学风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对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廉洁过节。会议还对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