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首先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并就专项整治重点工作,结合职能部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制度建设中的职责,分别对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科技处、所长办公室、财务资产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窦忠强调,本次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检视授时中心2018年巡视以来作风建设持续改进情况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自查自纠的主体责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完善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授时中心本次开展专项整治时间自4月27日至5月18日,先由各职能部门结合授时中心历年监督检查和内部审计中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对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违法公务差旅规定、违反公务用车规定、违反公务接待规定、违反会议培训规定、违反办公用房和办公用具规定、违反礼品礼金规定、违反津贴补贴规定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自查,再由纪检监察审计室结合年度审计工作安排,对各部门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