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支部工作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审议2019年党支部考核结果,研究年度党支部工作。在单位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授时部相关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委办公室对2019年党支部考核结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考核结果对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研究。2019年12月18日,党委办公室抽调4位党支部书记组成工作组,对中心17个党支部2019年工作的会议考评进行了统计,按《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对照支部工作手册、结合宣传报道等,对各支部规定动作和特色工作进行了检查,量化打分,并形成了个性化的分析报告。

  会议研究认为,较上一年度,各党支部的最低分、平均得分均有所提高。总体上看,各党支部对支部工作重视程度不断增强,工作手册填写更加规范,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普遍的进步,且授时部各党支部整体进步明显。但也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大部分党支部规定动作都能较好完成,但部分支部特色活动亮点不足,活动形式单一;二是“三会一课”基本规范,但部分支部学习内容不够深入,结合实际不够;三是部分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尚不够细致。中心党委应在今年注重在以上三个方面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处党支部和机关综合党支部增补支部委员结果的报告,决定设临潼离退休第一、第二支部,设临潼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撤销原临潼离退休支部,以便更好的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审议同意四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还对信访有关情况和三重一大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