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会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工作会,学习传达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授时部党委负责人和授时部各党支部书记在蒲城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窦忠首先传达了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对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院副秘书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建国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学习。窦忠指出,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为近期“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同时结合《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将院党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结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会上,窦忠对中心各级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到四结合。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年”与支部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相结合、与“三型”党支部建设相结合、与“四强”党支部创建相结合,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扎实开展自检自查。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把调查研究与自查自纠有机结合,广泛征集党员和群众意见,找准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边学边改,有效开展整改工作。同时也可以对中心党委和授时部党委提出问题,便于上级整改;三是整改落实要见成效。各党支部在制定整改台账时,要找准问题,并提出能落地、见实效的整改措施,要通过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目标是向“四强”党组织看齐;四是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各党支部在自检自查中要仔细对照17个“是否”,逐条对标找差距,逐项整改补短板。同时要正确看待达标评估工作,评比不是目的,是为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书记要统一思想,以更高地站位把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临潼本部主会场

授时部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