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晓春为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讲党课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在科研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邀请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卢晓春作“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成芳主持。

  卢晓春在党课报告中,以《发扬CAPS精神,作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与会党员讲述了CAPS工程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CAPS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卢晓春的报告既从宏观上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卫星导航研究领域的发展轨迹,同时通过大量生动感人的故事诠释了“勇于创新,敢于攻关,善于协作,甘于寂寞”的CAPS精神。通过学习,不仅激发了支部党员团结奋进的精神,也让没有亲身经历过的职工和研究生深刻的理解了CAPS项目的重大意义。同时将“爱国、创新、奉献、求实、协同、育人”精神深深地印在了每位党员的心里,激励着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授时中心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党员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好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优良的勤俭节约的风气,在工作和生活上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