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芳到授时部调研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晋芳到授时部调研党建、纪检监察审计等工作。授时部班子成员、党委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授时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纪委书记吕永法主持调研会。

  会上,授时部常务副主任张晓际首先对授时部的历史渊源、机构设置、人员队伍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吕永法就授时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治党、疫情防控、中心组学习等情况作了介绍。随后还就授时部积极落实中央及院、中心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组织建设年活动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报告,对授时部组织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以虚假合同专项套取科研经费以及防范整改自查自纠及审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李晋芳听取了授时部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状况汇报后,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他强调,授时中心始建于蒲城,当年老一代授时人以“淡薄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为国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要传承和进一步发扬这种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长短波授时工作各项工作。

  会后,李晋芳还实地调研了时频监控室、短波授时台、长波授时台、宏池变电站等运转部门,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仔细询问了职工工作及生活情况。他还到位于金帜山的短波授时台遗址对授时中心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和督导。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陪同了调研。

调研会现场

调研授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