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分院督导组到国家授时中心督导党建工作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派出督导组到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督查,督查工作组由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书记康贸易为组长,成员由西安分院党群办副主任杨文正等共5人组成。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晋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党务人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代表参加了督查会。督查会由康贸易主持。

  会上,李晋芳首先对督导组表示欢迎。他要求,党委办公室和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督导各项工作,实事求是的汇报相关工作、提供相关材料。他希望各位督导组成员对授时中心党建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随后按照工作流程,康贸易首先介绍了督查工作的目的、督查内容和方式。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从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挥作用和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情况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和落实完成情况,以及党建专项工作自查情况。被抽查支部代表简要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党建工作进行了询问,对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会后,督查组围绕七项督导内容,现场查阅了授时中心党建相关文件、会议纪要、记录等资料,选取了部分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学习传达和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等内容逐项进行了检查,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督查组对授时中心党建工作开展的规范性、支部创新和丰富活动方式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授时中心党建工作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