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迎五四”青年职工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倾听青年员工的心声,激励和引导青年员工为中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4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迎五四”青年职工座谈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与来自临潼本部各研究室、各部门的16名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首先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中心全体青年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向与会青年职工简要通报了中心近期发展情况,他结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客观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寄语中心广大青年,要树立责任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要把个人定位与人生目标与国家、社会和授时中心的发展相结合,强化担当,踏实努力工作,围绕国家授时中心的目标和定位,将爱国之志、报国之情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的不竭动力,立足岗位辛勤付出、拼搏奉献,满足国家需求,实现个人价值。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充分肯定了青年职工在授时中心发展中的贡献,他指出,广大青年职工是中心工作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本次座谈会班子成员将本着开诚布公的态度,了解青年职工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同时每位领导将根据个人分管工作,对会前面向各研究室和各部门青年职工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解答回复。窦忠勉励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立“科技报国”的神圣使命,主动适应中心发展需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增强素质、提高本领,成为祖国栋梁之才。中心各级党组织也会继续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加强青年思想引导,更好地担负起带领青年成长成才的重任。

  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卢晓春在讲话中鼓励全体青年职工发挥主人翁责任感,积极融入到国家授时中心大家庭中,利用好国立科研机构良好的平台,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成熟,切实肩负起推动中心发展的重任。

  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李孝辉寄语青年职工要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做到有自信、有担当、有规划,抓住中心发展机遇,立足岗位、不畏艰难、砥砺成材,为中心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会上,青年职工围绕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从科研管理、创新文化建设、福利待遇等方面,根据所思所感,交流青春感悟,畅谈工作感想。与此同时,与会领导与青年代表们亲切互动,询问大家工作的具体情况,对青年职工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答,针对一些具体问题也展开了热烈讨论,由于大家的踊跃发言,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延长了四十分钟。

  4月22日,张首刚和窦忠专程前往蒲城,与授时部15位青年职工就授时部和中心发展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

 

4月22日张首刚、窦忠参加授时部青年职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