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总结评估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总结评估。全体党委委员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2020年5月以来,授时中心全部17个党支部按照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党支部建设,力争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各党支部按照中心党委部署,陆续召开党员大会动员学习,开展调研自查、整理台帐、整改落实等工作。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仔细对照17个“是否”逐条对标自检自查找差距,逐项整改补短板,共查找问题79个,提出整改措施98条,完成问题整改65项,持续进行整改14项。中心党委通过党支部书记工作微信群,实时了解各党支部工作进展,党委委员分头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工作合力。活动阶段性总结文章发表在《科苑党建》2021年第一期。2020年9月,中心党委制定“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办法,对支部活动评价进行了细化。今年1月12日结合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工作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对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会议根据“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考核评估情况、各支部自查情况和问题整改效果,参考2020年支部考核结果和各支部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等情况,按照《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分类达标评价办法》,按“先进”、“中间”、“后进”三个等次对各党支部建设情况逐个进行了分类评估。该结果和工作建议将一并在党支部个性化考核结果反馈中进行反馈。

  会议认为,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对创建“三型”“四强”党支部目标更加明确清晰,通过整改落实,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