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纪委换届筹备工作会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纪委选举筹备会,安排部署党委纪委换届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授时部党委负责人、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窦忠主持。

  首先,窦忠简要介绍了第四届党委纪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并对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有关文件要求和规定开展“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促进研究所发展的高度把握“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负责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党委纪委换届工作部署,严格履行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充分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随后,窦忠通报了5月17日中国科学院第22督导组对国家授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情况,传达了督导组提出的四点要求。他指出,督导组对中心开展的九项规定动作和“党旗引领授时路”主题展览等系列特色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中心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要做好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科研部门要研究讨论“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确保“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会上,窦忠还作了“毛泽东诗词与党史”学习交流报告。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通报了《关于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活动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筹备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