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团委、团员获中国科学院表彰

    5月3日,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五四”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工作突出的团委、团干部和团员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团委荣获“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璐丁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7年中心团委换届以来,在中心党委领导和西安分院团工委指导下,围绕授时中心科研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以创新文化建设为抓手,通过中心党委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辩论赛、青年创新大讲堂、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着力扩大团的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成立以团干部、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为主要力量,以团委委员为核心的创新文化小组,通过动员、组织、指导青年参与到授时中心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他们思维活跃的优势,共同推进授时中心创新文化建设工作。

    王璐丁同学作为研究生的优秀代表,在授时中心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参与“国家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空间激光光纤频率梳研制”课题,负责激光模块的设计、仿真和搭建工作,提出并独立验证了一种新型混合锁模方案,解决了以往方案不能兼顾性能和稳定性的问题。同时根据新型锁模方案,研制了一台自启动飞秒锁模激光器,多项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成为中科大化学系“原子光谱测量系统”的核心部件。目前,他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据悉,本次全院共有28个团委和97名团员受到中科院团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