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人员参加西安分院党组举办的科技创新发展报告会

  为庆祝建国6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818日在西安光机所祖同楼二层报告厅,西安分省院党组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曹效业同志做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与文化传统》的专题报告会,我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青年科技人员、在学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周杰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曹效业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科院的建立与发展历程。中科院的建立是我国近代科技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的建立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科技的发展,为我国科技的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结合我国近现代科技发展的艰辛历程,对中国科学院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指出,中国科学院的成立,是我国科技建制化成熟的标志,中科院的发展是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集中反映。在报告中,曹副秘书长还结合世界近现代科学发展的文化传统、近现代中国知识阶层的传统文化,对科学的理性、世界观、方法论、价值观等进行了分析总结。他强调,只有了解科学院的历史和文化才能深刻领会党组关于知识创新工程和科技发展规划的战略意义。

  最后,周杰书记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曹副秘书长的报告语言生动,思想深刻,为在座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政治课、历史课。各单位要以报告为动力,以建国建院60周年确契机,解放思想,追求真理,不辱使命,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氛围,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