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为了丰富研究生党员的组织生活,培养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协作的精神,锻炼强壮的体魄,提高党员自身的素质修养和党性觉悟。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于2010年5月29日组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前往西安太平峪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参加了“高空断桥”、“高空钢索”、“空中单杠”、“穿越电网”和“绝壁求生(成功墙)”等有趣、刺激而又具挑战性的项目。

入营式将同行的14人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组建起培训团队,营造团队氛围。三个高空项目要求队员必须挑战自我,克服心理恐惧,独立或与队员合作完成。教练的“你没有退路,只能前进”鼓舞着每一个人,大家最终战胜自我,在高空露出了胜利的微笑。“穿越电网(生死电网)”和“绝壁求生(成功墙)”是团队项目,考验团队间是否能有效沟通及团队中角色的合理运用,使大家在合作中增强个人奉献与牺牲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在所有队员都登上墙头的那一刻,大家振臂高呼,欢庆胜利!全队那种团结、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拓展训练不仅锻炼了团队伙伴的毅力、体力,还增强了队员的协作力、思考力,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大家在总结中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训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要相信自己,相信坚持就会成功、就会胜利,努力攀登学习、工作中的一座座高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随着中心研究生招生人数的逐年增加,国家授时中心高度重视注重加强对学生,特别是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提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塑造学生党员崭新形象,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追求进步、积极向上,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女队勇过“高空断桥”

拓展队员登上“成功墙”

拓展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