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科技财务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庞玉芹先进事迹展

12月2日上午,国家授时中心科技财务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一行18人,专程到临潼区马额街道办南刘村,参观庞玉芹先进事迹展。

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西安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庞玉芹,生前是临潼区马额街道办南刘村党支部书记。在参观事迹展览馆中大家了解到庞玉芹是一位身残志坚,个头不足1.5米高,却以残疾佝偻之躯挺起了公正、尊严、体面的人生脊梁,用柔弱单薄的肩膀挑起了带领全村致富的重担。在她担任村支部书记的24年里,带领全村人民修水库、建学校、发展养殖、农业,修建村道等,使当初最贫瘠的村庄变成了临潼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今年4月20日,庞玉芹不幸病逝。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庞玉芹同志的感人事迹,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弱小中积淀着刚强,庞玉琴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参观结束,面对庄严的党旗,支部所有党员再次宣读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庞玉芹同志作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几十年如一日,坚定践行党的宗旨观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为民谋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最后,国家授时中心科技财务党支部书记赵海成代表支部向南刘村小学,赠送了由国家授时中心窦忠编著出版的《教你认星星》科普书籍和科普光盘。

国家授时中心科技财务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庞玉芹先进事迹展

面对庄严的党旗,国家授时中心科技财务党支部所有党员再次宣读入党誓词

向南刘村小学赠送《教你认星星》科普书籍和科普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