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党员参加党史第二卷学习报告会

6月3日上午,国家授时中心党委组织党员、职工群众近70人聆听了由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三省所作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在西安光机所举行,由西安分院统一组织,中心主任郭际、党委书记王玉林参加了会议。

杨三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开拓和创立、毛泽东同志对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引用大量的史料,结合自己研究体会,全面、系统、生动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期间,各历史重大关头的思想理论形成过程。杨三省副主任的整个报告站在历史和政治的高度,紧扣主题,带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征程,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在一些关乎中国革命与中华民族的重大历史问题的认识方面作了生动讲解,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学习报告会对大家更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作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