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传达学习中科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11年9月2日,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科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郭际全文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时期新阶段中科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了中科院的战略定位,提出了“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战略;要求切实抓好“创新2020”的组织实施,抓好院层面和所层面“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构建充满活力、包容兼蓄、和谐有序、开放互动的创新生态系统,使广大科技人员“更加自由地讨论、更加专心地研究、更加自主地探索、更加自觉地合作创新”。郭际主任介绍了中心“一三五”规划制定情况,并强调,这次院党组会议精神特别是白院长的讲话非常重要,有很多新内容,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和凝练中心的“一三五”规划,推进规划的实施。

党委书记王玉林强调,今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白院长主持院工作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白院长的讲话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对研究所提出了新的要求,有很多新思想、新措施和新的战略规划,希望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室主任要深入的学习,以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中心“一三五”规划的实施。

随后王玉林书记介绍了中心职能管理部门调整和岗位设置情况,并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张首刚副主任对前段时间中心保密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保密资格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工作部署。

窦忠副主任对中心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家授时中心传达学习中科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