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两党支部慰问帮扶农村留守儿童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处党支部和授时与时统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紧把握“做”这个关键,在忙碌的科研工作之余,积极组织联络,开展“农村特殊儿童群体帮扶”活动。75日上午,两个支部共派出党员代表15人,冒着38度高温,驱车40多公里到临潼区小金街办欠湾村看望留守困难儿童,为他们送去鼓励和慰问,把关怀和温暖送给孩子们。 

  科技处党支部和授时与时统党支部此行共慰问了23名留守困难儿童,上门走访13个留守困难儿童家庭。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盒、工具书、作业本、铅笔、钢笔等学习用品和大米、食用油、牛奶、饼干等生活用品。支部党员与孩子和家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尽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孩子们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珍惜光阴,在逆境中学会坚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鼓励他们多与家长沟通,理解并支持父母的工作。 

  慰问活动结束后,授时中心科技处党支部、授时与时统党支部与欠湾村党支部党员共同分享基层党支部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并与村党支部共同理思路、解难题,做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扶贫帮困互助、科学发展共赢,为留守困难儿童做实事、办好事,让孩子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国家授时中心两党支部慰问帮扶农村留守儿童(1)

国家授时中心两党支部慰问帮扶农村留守儿童(2)

国家授时中心两党支部慰问帮扶农村留守儿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