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洛南昊平站

  4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人赴铜川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授时中心洛南昊平观测站参观学习。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主展厅、专题展厅和多功能厅。大家仔细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件和多媒体展示文字,近距离看到了先烈们使用过的大刀、长矛、步枪、手雷等武器和穿过的服装、草鞋等各种生活实物,认真聆听了音频讲解,从而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背景和壮大的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在纪念馆广场革命烈士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沿着蜿蜒陡峭的山路,参观了游击队弹药库、医院及生活区,艰苦的环境凸显不屈斗志,大家被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追求真理与正义、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震撼。 

  在洛南昊平站,党支部书记王雪在观测站控制大厅为大家做了北斗/GNSS信号质量评估研究过程和发展现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40米天线系统技术特点和建设历程,全面展示了大型科研装置建设和工作成果,激发了党员职工们对授时中心自豪感、归属感,增强了他们干事创业的决心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洛南昊平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