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赴旬邑马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0月19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9人赴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关中分区、陕西省委、关中地委旧址、红二十六军成立地旧址、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旧址、“工字房”等历史遗迹。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了展厅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件和多媒体展示文字,近距离看到了先烈们使用过的大刀、长矛、步枪、手雷等武器和穿过的服装、草鞋等各种生活实物,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背景和壮大的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被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的不屈斗志和追求真理与正义、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要迎着“十九大”的东风,立足岗位,发挥党员作用,为党的事业和授时中心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是习仲勋、汪锋、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长期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的驻地和活动区域。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