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用时间传递责任”活动

    为了让全体党员,尤其是新入职的青年职工深入了解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历史,更好理解国家授时系统作为“科学重器”的重要意义。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赴蒲城授时部开展“不忘初心,用时间传递责任”主题活动。

    支部党员和职工首先来到短波授时台、长波授时台和时频监控中心参观,在授时部副主任段建文带讲解下,了解了经过现代化改造后的长短波发播系统的功能及性能提升情况。随后,来到地下30多米的长波发播台旧址和位于唐陵山上的短波授时台旧址参观,现场感受了老长台和老短台的工作环境,大家无一不被老一代授时中心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故事所深深感动。

    本次活动是授时与时统党支部促进科研人员将承担科研任务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代国家授时中心人扎根西北,科技报国精神,立足岗位,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家授时中心“一三五”科技创新任务。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