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综合党支部结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研讨交流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7年12月21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机关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近期文件,并结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研讨交流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玉玻主持。

  首先,曹玉玻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了如何从十九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主要精神及历史贡献三个方面在总体上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两个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七个关键词对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他以“四个新”为题,从新理论、新时代、加强党建的新要求、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分析了新党章主要变化和新亮点。并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和中心党委近期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

  接着,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赴授时部开展所史教育的体会,以及自己的岗位职责,逐一就如何认识自己在授时中心、在所在部门、在党支部中位置,如何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同时,与会党员本着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态度,对标“四讲四有”,坦诚布公的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了自己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指出其他党员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填写了民主评议和自评表。

  最后,与会党员在学习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授时中心实际和自己的岗位工作,从涉及我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围绕科研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也对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纠正“四风”和遵守“八项规定”精神、院“12项”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

  现场气氛热烈浓厚,会议整整开了4个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同志们畅所欲言,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促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