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开展《梁家河》读书分享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建党97周年,6月28日,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梁家河》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沛主持。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支部宣传委员、授时部副主任段建文就纪实文学《梁家河》的成书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做了介绍。组织委员张克骞领学了《梁家河》中部分章节,对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进行了简要的讲述。随后,党员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并就如何理解“梁家河”精神,如何传承 “梁家河”精神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高原艰苦磨砺的青春岁月,对“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的梁家河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同时通过畅谈阅读体会,交流所思所悟,对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科研中心工作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