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梳理讲述党员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调干部家风建设,弘扬优良家风做好社会表率的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周恩来总理、“嫦娥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的家风家训故事。随后部分党员围绕家庭家教家风进行了交流,有的从政治要求、文化传承、作风建设等角度深刻分析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的讲述曾国藩家书、钱氏家训等著名家风故事,有的赞扬毛泽东、周恩来、钱三强、华罗庚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修身齐家的风范,有的分享身边先进典型和自身亲历的家风故事。与会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说故事、讲体会、谈认识,事例鲜活生动,饱含真情实感。

  授时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建文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家风具有榜样性、社会性和传承性的特点,党员干部的家风,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品质和行为,不仅关系到自己家庭,更关系到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党风政风。他要求支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的重要内涵,不仅要在家庭生活中注重培育和传承刻苦学习、任劳任怨、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忠厚友善、严于律己等优良家风,也要在工作中进行大力弘扬和践行,为推动中心发展、助力授时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