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心党委部署,加快推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7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授时部大会议室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军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用PPT的形式,对支委会初步制定的“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内容,以及工作步骤做了认真解读,特别是对难点问题做了详细阐述。

  王军寿要求与会党员要按照《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中心党委“模范机关”工作各项要求和授时部党建工作实际,提升管理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更好地服务科研中心工作为导向,迅速动员部署,全面查摆问题,以“四突出、十推进”为主要举措,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支部的贯彻落实。

  随后,授时部综合办、财资科和保卫科党员领导干部,就机关工作中涉及到的工作流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结合“模范机关创建”的总体要求和各自工作职责,逐个谈体会,查摆问题。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更好地贴近干部职工需求,强化服务意识,减少形式主义,真正地为科研人员办实事,为科研人员减负增效。

  会上,授时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吕永法就“模范机关创建、提高服务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支部要利用“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激发管理部门的生机活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理清工作职责,共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活动间隙,授时部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学习了6月30日张首刚主任在中心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党员大会上,作的题为《筑牢科研诚信基石,珍惜机遇、再创辉煌》党课报告的主要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