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近期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18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成芳主持。

  会上,成芳首先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讨论研究了科研一线党员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随后通报了中心党委近期主要工作,对七一党员大会上中心主任张首刚《筑牢科研诚信基石、珍惜机遇、再造辉煌》,党委书记窦忠《勤廉成业、正气兴所》专题党课进行了传达学习,还对党支部的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小结,并与各位党员对下一季度的党务工作做了讨论和活动计划安排。

  在随后开展的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中,党员们集中观看了CCTV4谈话类节目“谢谢了,我家的”。大家从钟南山和华罗庚的家庭故事中,感受到了继承优良家风,以爱国主义情怀为根基的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人总要为世界留下点什么”,激励着钟南山在医学领域不断进步,同样也鼓舞了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的奋斗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中,在党员们观看“薪火相传,建党伟业”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影片后,成芳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指出,我党的发展经历了艰难困苦的岁月,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工作岗位,爱岗敬业,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保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为基础科研和关键技术攻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大家能将今天的学习与工作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