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长波授时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长波授时台党支部赴老短波台和抗日民族英雄-包森故居现场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老短波台党性教育学习室,党支部书记孟芳结合老短波台的发展历程展板和所承担过的重大发播任务清单,与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授时中心老一辈科研人员凭着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了“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力量。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326”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共同为授时部以及授时中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桥陵镇义龙赵家村包森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包森同志的英勇事迹,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使大家在重温那段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的同时,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贤崇高的品格风范,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崇高党性修养和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包森崇高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包森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