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分享优良家风家训故事

  为巩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成果,提升党员学习效率,8月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

  自7月17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以来,该支部号召每个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良家风有关讲话的同时,搜集整理古代、近代、现代和当代先贤以及自己家庭的优良家风家训故事,并将故事和学习心得分享至支部微信学习交流群, 23名党员共分享了26个感人的家风家训有关的故事。为便于党员学习,支部特别整理形成《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优秀家风故事”分享集》,并推送给时频基准实验室和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全体职工及研究生,供大家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家庭教育在个人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要“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践行好家风、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家风家训、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国家授时中心的发展添砖加瓦。

故事分享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