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心党委工作部署,7月-8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29日,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守望家风1:家国》。该纪录片撷取华夏民族家风传承的经典故事,紧扣时代主题,深刻阐释了家风与国运之间的关系,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反复强调传承良好家风尤其是关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家风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根本的力量源泉,在今后工作中,不仅要着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家庭建设,将俭廉、仁善、孝忠的优良家风作为精神支柱,自觉带头示范,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家风成为个人思想建设、道德建设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推动力。

  8月的线上活动中,支部将《守望家风》2—5集分周发至微信群,组织党员自行观看。党员们通过个人自学和与家庭成员共同观看学习,对于家国情怀和家风建设有了深刻的认知和理解,不少党员在观看后提交了观后感,提出了自己对于弘扬优良家风的深刻认识和见解。

  通过两个月的活动,支部的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所在,深刻体会到家训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于党员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提升个人素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