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综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机关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玉玻主持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党课,集中学习讨论近期相关文件。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曹玉玻在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命题》为题的党课中,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19个专题的主要内容和相互之间的内在逻辑,并着重就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他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命题,是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一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贯穿中国共产党全部实践,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谋划,主动思考。为顺利实施我中心承担的国家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单位党的建设意见》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回信中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我国的时频和导航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会议还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对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建设“四强”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以高涨的热情推进管理部门模范机关创建,围绕中心主要工作、服务科研大局,为抗击新冠疫情、四大国家任务的扎实推进和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