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沛主持。

  授时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建文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段建文强调,作为基层科技人员,授时部广大党员职工要肩负起科技创新重任,要将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同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相结合,立足授时部平凡的岗位,为助推中心发展、助力授时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王沛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作了《党员干部怎么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党课报告。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领袖权威著作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与会党员还对2021年1月1日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学习。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