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赴大荔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17人赴大荔丰图义仓红色教育基地和陕西省科学院大荔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西省科学院大荔设施农业示范基地,也是陕西省科学院植物线虫学的重点实验室所在地,党员们参观了新颖智慧农业,深入了解了陕西省科学院植物线虫学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提出的水肥一体化技术、智能灌溉系统、预防贪夜蛾以及水育等技术,同时邀请了实验室负责人作了“小菜篮,大健康”的科普报告。

  在丰图义仓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述,了解由国务院直属的中储仓的始建、发展以及目前的使用情况,以及中国古代仓政、仓储历史、仓储文化、粮仓建筑艺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进一步认识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强化了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意识,要从自身做起,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交流,支部党员们了解到仓储相关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大家都表示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授时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陕西省科学院大荔设施农业示范基地

科普讲座现场

参观丰图义仓红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