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背景,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奋勇迎战的真实故事。影片以三方视角,展现了美军反复轰炸,数次摧毁桥梁,以阻断我军前进的脚步;但当他们以为摧毁了一切,返航离去以后,幸存的工兵们冲出来,将自己的身体捆绑在一起,跳入江中,以血肉之躯将残破的桥梁勉强修复,供主力部队从这种血肉之桥上冲过去奔向前线;向我们展现了一群真正的视死如归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儿女。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不少同志被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牺牲,视死如归的情节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科技工作者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奋力科研,用自己的点滴成绩,为国家授时中心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