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切实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授时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建文在会上作了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王沛首先带领与全体党员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全会精神。

  随后,段建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段建文要求与会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走在前、做表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授时部工作的务实行动。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在今后工作中,不仅自己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推动授时发播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全会精神,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