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和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心党委委员、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主任杨旭海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专题党课报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孝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冯平主持。

  杨旭海在党课中首先传达了白春礼同志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就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的战略考量、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十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他结合支部2020年在建设“四强”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的工作举措,就如何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层皮”问题进行了交流。

  党员们通过聆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独立自主创新为己任,主动担当科技强国使命,将个人职业规划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在实现工程和科研的相互促进对策中,找到合适的思路,把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要求落到科研工作中,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李孝辉对此次党课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基层支部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提炼出有利于中心和研究室发展的思考进行了肯定。

  党课结束后,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将吴元伟研究员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宣布了10月份和11月份“每月一星”分别为樊多盛和马浪明两位同志,并对支部年终总结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