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为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3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王沛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主要工作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金句等方面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他强调,必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授时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段建文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回顾学习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历史进程。与会同志分别就中共一大、工农运动、南昌起义、遵义会议、党的七大等重大历史事件,从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广大党员要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发扬好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坚定科技报国信念,推动授时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