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开展“铭记英雄功勋弘扬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业务联合党支部赴蓝田县开展“铭记英雄功勋,弘扬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从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在汪锋故居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汪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阅看了有关史料、图片和汪锋同志的遗物,重温了汪锋同志投身革命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党中央委派汪锋同志到十七路军和杨虎城将军谈判,促成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建国后汪锋同志领导地方工作和对台统战工作等内容。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谒了汪锋同志的墓园。

  随后,大家来到了葛牌镇,参观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了解了红二十五军的壮大、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的发展以及蓝田县的革命斗争史,追忆红色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革命情怀。随后,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由支部书记王沛带领着大家庄严而神圣地重温了誓词,使每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巩固了全心全意为党的科技事业服务的决心。

  在返程途中,全体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共同参与线上祭奠英烈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清明祭扫活动,也是一次重温党史、赓续血脉的党史教育活动。“英雄不寂寞,初心留人间”,生活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支部党员必将铭记历史、牢记英雄,将革命精神融入工作中,不畏艰苦、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祭奠英烈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