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时部后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落实中心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授时部后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包森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永丰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在解放战争时期永丰战役中牺牲的先烈,在烈士纪念碑前,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深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随后,在支部书记雷景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永丰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历史照片、文字介绍、实物展示等回顾了当年永丰战役的背景和过程。

  在纪念馆,支部党员巧遇了从广东远道而来为其父亲周建生(原七一七团副团长)先烈扫墓的子女,在交谈过程中党员们得知,周建生一家三代都是军人,为了祖国和党的事业奔赴在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毫无怨言。在临别之际,周建生的子女说:“我们是党培养起来的,要永远铭记党的教育,不忘初心,还要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这一番话让每个党员为之钦佩和崇敬,这为大家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